中國人海外“買買買”的美譽已經持續遠播世界,但在最近幾年,中國人的購買熱情不再只專注於奢侈品,而是 - 房子。中國海外發展凶的人,已成為世界上主要的買家!為什么不買回家,但為何熱衷於走一路海外資產配置呢?

資產泡沫

近年來,國內樓市一直處於較高水平,在全國各地,市政府紛紛出台政策,今天的“國五條”明天“國十條”。幾乎所有號稱是最嚴厲的調控的曆史,雖然已經穩定,但價格已經達到了曆史高位。

房價在14年後上漲了很多。目前,全球房價排名前十的城市中,中國內地占據2席!

從中國家庭的角度來看,住房是最大的資產,中國的資產泡沫是一個公認的全球性問題。 為了國計民生,國家不能讓房地產市場硬著陸,要保持房地產市場的穩定,要讓房地產市場軟著陸,就必須擴大貨幣發行量,也就是擴大 m2。

貨幣泡沫

利安環球物業自2014年創辦至今,已走過近5年的時光,它位於香港,主要是為澳洲墨爾本處理相關事宜,提供一站式的海外物業投資顧問服務。

M2,M0是社會現金,M1是M0企業的活期存款,M2是M1國家的定期存款。如果M2增長跟不上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,那么通貨膨脹、貨幣貶值、物價上漲。物價上漲就是我們所說的CPI上漲。

在過去的15年,中國的M2擴展10倍!而中國M2增長旺盛,2009年超過美國;到2015年底,中國M2值是1.813倍,美國!

但更重要的是,國內生產總值並沒有跟上M2的快速增長。下圖顯示了中國與世界其他三大經濟體M2和GDP數據的比較。

M 2與 gdp 之間存在深深的泡沫洞,而且很明顯,中國目前的通脹如此嚴重,以至於人民幣貶值已成定局。 事實上,在今年8月5日上午9點16分左右,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彙率跌破了7% 左右的關口,最低跌至7.0421。 精英階層,以及外國企業家和投資者,已經開始轉移資產。

資本外逃與政府嚴管

除了李嘉誠(LiKa-Shing)將內地的資產出售出去外,近首都的航班使該國決心采取嚴格的做法:向關於大規模海外收購的限制草案進行通知,並對虛假外國投資采取高壓情況,外彙監管機構已開始審查外彙彙款,低至500萬美元(門檻是5000萬美元),銀行不再發行"雙重標准"信用卡,我行海外卡的上限為人民幣的國際支付,限制了黃金的進口。一系列高壓控制表明,該國正在努力遏制國內資本外流,以確保國內彙率平穩,這將繼續下去。

雞蛋不要放一個籃子裏

但是,我們應該看到國民政府在經濟調控方面的努力和決心,我們應該對此有信心。從宏觀上講,要相信國家,從個人上講,要早做准備。所以針對中國的情況,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快分散財富,配置海外資產。

假設“中國市場”和“a國市場”的長期收益率均為8%,標准差為15%。然而,經驗表明,當中國市場上升時,a國市場完全下跌,反之亦然。然後,如果你持有“中國市場”或“a國市場”的100%,投資結果是“8%收益,15%風險”;但如果你投資“中國市場”的50%和“a國市場”的50%,投資結果變成“8%收益,0%風險”——因為風險被兩個市場之間完美的負相關沖走。

雖然國內房地產價格過高,但世界范圍內,國外的房地產市場體系更加成熟和透明,而房地產作為一種增值產品,仍然深受許多投資者的喜愛。 所以中國人大老遠跑到世界各地買賣房子也就不足為奇了!

 

相關文章:

海外投資熱潮:為何柬房地產獨領風騷?

十年海外投資市場,從歐美到發展中國家

無風險海外投資,必須避開這3大誤區!

做海外投資經營先要申請境外投資備案要求解讀

到海外投資房產,需要注意哪幾個事項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價 資產泡沫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ielex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