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體育”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我們經常在市場上看到各種運動飲料,其中有些很好喝。

年輕人總是認為一瓶"運動飲料"是涼的,但是各種各樣的運動飲料不是偶然的。

什么是運動飲料?

從字面意思是“運動飲料”是專門為運動的人飲用設計,我們可以幫助平衡身體的新陳代謝,還能補充水分可以添加其他營養物質和電解質的丟失。

運動飲料和普通飲料有什么區別?

寶礦力粉」的電解質成份與人體體液相近,能迅速被人體吸收,因此特別適合於運動、體力勞動、工作、沐浴及起床後飲用。

市場上的其他飲料主要是美味的、單邊的,以滿足我們的味蕾,因此飲料的主要成分是糖和各種調味品和添加劑,在普通飲料的基礎上加入了以下組分,以滿足某些運動要求。

不要把運動飲料當飲料

運動飲料,因為它包含了一些幫助人體神經興奮的成分較高的離子成分,所以有一些人喝運動飲料時要慎重,例如:糖尿病,腎髒問題新陳代謝的朋友,以及咖啡因心髒疾病敏感等。

事實上,對於一般人來說,如果不運動大量飲用運動飲料,可能會出現咖啡因依賴、腹瀉和電解質紊亂等症狀。

因此,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運動,這是不建議喝運動飲料,更不用說把它們作為水或其他常規飲料。

適合不適合飲用運動飲料的孩子

英國一所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,運動飲料由於含糖量高,會導致兒童蛀牙和肥胖的風險。不過,調查顯示,很多孩子會用運動飲料代替水。

許多家長不知道運動飲料是導致兒童肥胖和蛀牙的殺手之一,因為運動飲料種類繁多,孩子們也有抗拒的誘惑。

注意飲用運動飲料

那么,如何正確飲用“運動飲料”,幫助我們的身體補充能量呢?

首先,在練習前1:2小時,我們要補充一些運動飲料,以儲存運動期間所需的各種營養;鍛煉期間(如果鍛煉時間不超過60分鍾,我們不需要"運動飲料"補充能量)每15-20分鍾應補充100或200毫升的運動飲料;在鍛煉後2小時內,應根據運動強度補充適量的飲料,並且在最有效的時間內補充由鍛煉引起的損失。

 

相關文章:

你什么時候只需要運動飲料?

運動中你喜歡喝白開水、運動飲料、果汁還是其他?

鍛煉補水,選擇運動飲料還是礦泉水?答案出乎意料!

了解真正運動飲料 買飲料五注意

水,運動飲料,功能飲料,你跑步喜歡補哪種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ielex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